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灯笼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138
【光明日报客户端】合工大举办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

12月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在该校翡翠湖校区举行。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清光一脉,在夜色中汇成一条璀璨星河。

据悉,灯笼节是合工大的传统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爱校荣校、学院特色、科学家精神”等八个专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同学积极参与,用手工设计制作精美的灯笼作品,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

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一带一路”赴繁荣,勇担使命学子声;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此次合工大灯笼节还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各类灯谜雅致新奇。合工大青年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簪笄挽髻,手擎非遗鱼灯而游。师生们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荣瑞)

原载于光明日报客户端2023年12月07日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3f95c581adef4bd1a73a1d49a5ef60f4

【安徽日报客户端】灯笼设计游园会亮相合工大

12月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在该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300余盏各式灯笼一同亮起,在夜色之中星星点点汇成璀璨星河。青年学子们身着汉服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

灯笼节是该校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主办的传统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此次所展的300余盏灯均由全校各个学院同学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手工设计制作而成。(陈婉婉)

原载于安徽日报客户端2023年12月08日

原文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007563.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

【新华网】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游园会

灯月交辉,烟火暖心。12月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在该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在夜色之中汇成一条“璀璨星河”。

灯笼节是该校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主办的传统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一届,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爱校荣校、学院特色、科学家精神、传统文化、文体美育等专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手工设计制作精美的灯笼作品,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

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在活动现场,形态各异的灯笼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此次灯笼节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雅致新奇。青年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手擎非遗鱼灯而游。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氛围。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灯笼节进一步提升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激励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劳动精神。(卫婷婷)

原载于新华网客户端2023年12月07日

原文链接: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ab559756ce27e23eff750f7f94ccb6db×tamp=497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工大举办灯笼游园会 学子提灯游园对诗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游园会举行,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在夜色之中汇成星河。灯笼节是该校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主办的。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八个专题创意设计灯笼,现场还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通讯员 周慧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视频提供:合肥工业大学宣传部 )

原载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12月07日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2/07/content_MbGw0YUn.html?gid=28Dga1xp

中国新闻网】大学生手工制作300余盏灯笼亮相合肥工业大学

中新网安徽新闻12月7日电(记者吴兰)灯月交辉,烟火暖心。12月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在该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清光一脉,在夜色之中星星点点汇成一条璀璨星河。

灯笼节是该校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主办的传统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

据悉,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十周年、爱校荣校、学院特色、科学家精神、传统文化、文体美育”等八个专题组织创意创作。

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手工设计制作精美的灯笼作品,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

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一带一路赴繁荣,勇担使命学子声;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在活动现场,八大主题的灯笼交相辉映,形态各异的明灯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此次灯笼节还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雅致新奇。青年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簪笄挽髻,手擎非遗鱼灯而游。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灯笼节进一步提升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激励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劳动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完)

原载于中国新闻网2023年12月07日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96807.shtml

【央广网】安徽合肥:高校办起灯笼节 传统文化润人心

央广网合肥12月8日消息(记者刘军)灯月交辉,烟火暖心。12月6日晚,在位于安徽合肥的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在夜色之中宛若一条璀璨星河,一场别开生面的“灯笼节”吸引了广大师生热情参与。

高校办起灯笼节 传统文化润人心(央广网发 刘军摄)

据了解,当晚举行的是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科学家精神、传统文化、文体美育等八个专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手工设计制作精美的灯笼作品。

高校办起灯笼节 传统文化润人心(央广网发 刘军摄)

高校办起灯笼节 传统文化润人心(央广网发 刘军摄)

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一带一路赴繁荣,勇担使命学子声;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在活动现场,八大主题的灯笼交相辉映,形态各异的明灯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本届灯笼节还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雅致新奇。青年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簪笄挽髻,手擎非遗鱼灯而游。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

原载于央广网2023年12年8日

原文链接:https://www.cnr.cn/ah/tp/20231208/t20231208_526512614.shtml


【中安教育网】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游园会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12月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上,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清光一脉,在夜色之中星星点点汇成一条璀璨星河。

当天,该校举行了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灯笼节是该校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主办的传统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成为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一带一路十周年、爱校荣校、学院特色、科学家精神、传统文化、文体美育、化工学院65周年庆”等八个专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手工设计制作精美的灯笼作品,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

2.jpg

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一带一路赴繁荣,勇担使命学子声;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在活动现场,八大主题的灯笼交相辉映,形态各异的明灯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灯笼节还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雅致新奇。青年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簪笄挽髻,手擎非遗鱼灯而游。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交流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共享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灯笼节进一步提升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激励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劳动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记者 章蕾)

原载于中安教育网2023年12月07日

原文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312/t20231207_7260892.html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桃蕊被八个人一起小说-免费百度百科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